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十年級生家長注意:SAT或ACT如何選擇?



隨著三月份版新SAT改革越來越近,好多十年級學生家長問我們:“我的小孩到底要考SAT好還是ACT好?”然而這個問題答案因人而異,因為不同的考試適合不同類型的學生。那下面我們就來說說ACT和SAT到底有什麼區別。




考試內容上來說,ACT考察的是學生對高中數學,英文和科學知識是否熟練掌握。而SAT考察的是學生邏輯推理能力和辯證批判性思維。雖然SAT考試內容和學生的高中知識的掌握沒有直接的聯繫,但是SAT測試的是學生對數理和英文能力的綜合運用。另外,ACT考試內容包含了35分鐘的科學板塊,而在SAT I只考察英文和數學。


考試形式上來說,ACT題目本身比SAT容易。但是ACT題目量大,閱讀篇幅長,要求學生在短時間內快速閱讀或解題。而SAT偏向於短篇閱讀, 對閱讀文章的深度理解。


回到開頭家長們的問題,那學生要如何選擇考SAT還是ACT呢?普遍來說,如果學生在理科方面比較有優勢,學生可以在ACT科學測試中顯現自己的優勢,這樣ACT會更適合他的長處。相反的,如果學生在人文學科,例如文學,寫作,政治,社會科學等方面顯現出了優勢,那麼注重閱讀寫作綜合能力的SAT會比較適合這類的學生。

另外,天生喜歡解決的問題的學生比較適合考SAT.因為SAT是一個推理測驗,考察的是學生對於知識的批判分析和推理。 SAT是考察學生對知識理解的深度,而ACT考察的是掌握知識的熟練度和解題能力。從而,喜歡記概念和快速直接運用概念的考試型學生應考慮考ACT。、最後,針對學生不同的英文強項,應該選擇不同的考試。如果學生詞彙量大,能夠在寫作和閱讀中能熟練靈活運用高級詞彙,應該考慮選擇SAT。而閱讀速度快,語法基礎紮實的學生可以考慮選擇ACT。


如果家長還是不確定學生該考什麼考試,那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帶上小孩來我們南加州學院六個分校。我們提供免費的ACT和SAT程度測試和30分鐘的免費諮詢。我們專業資深的升學顧問會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建議學生考什麼,什麼時候考和如何準備相應的考試。詳情請登錄我們 ACI官方網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