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哈佛,耶魯,麻省理工學院同時錄取 華人子弟升學成績表現亮眼

ACI南加州學院屹立南加華人升學教育23年,成功幫助上萬名學生進入理想大學,是唯一能夠持續23年歷史在升學考試與升學規劃包裝上,不斷開創先河,引導潮流的正派升學機構。然而申請名校一年比一年難,今年長春藤大學的錄取率又下降了,哈佛的錄取率只有6.9%,UC Berkeley錄取學生的平均GPA高達4.19,但是華人子弟依舊表現亮眼。 看看兩位今年即將進入Harvard 和Stanford 就讀的學生,朱雅轅Alicia Zhu 和刁彥文Kevin Diau是如何在激烈的升學競爭中脫穎而出。

Alicia Zhu今年將從Mission Viejo的Tosorro 高中畢業。她同時被哈佛,耶魯,麻省理工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南加大等名校錄取,南加大還給她全額獎學金,Alicia成績全校第一名,GPA 4.87,SAT I 2310 (滿分2400),ACT 36滿分。許多認識她的學生都說Alicia是超人學生,除了學業成績之外,Alicia更是多才多藝,從小在母親的教導之下,她熟習鋼琴、小提琴、古箏、揚琴、民族舞及芭蕾。Alicia的媽媽Lili是鋼琴老師,Alicia的鋼琴也彈得非常好,已考過最高級。Alicia對跳舞也很投入,她曾經到中國研習孔雀舞,並將孔雀舞融入芭蕾,在加州公演,得到全場的驚艷。長得非常甜美Alicia 口才卻是非常犀利,在學校是Mock Trial模擬法庭社團裏的律師,Tosorro高中的Mock Trial團隊是橙縣唯一打入加州決賽的隊伍,並得到第5名。有這麼多的才藝,功課也很繁重,Alicia的應變之道就是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她非常能善用時間,事情絕不會拖到最後一刻。Alicia的父母對她的期許很高,她自己也為自己訂下很高的目標,雖然有時候Alicia也感到很累、很氣餒,但是她會盡力地讓低潮很快過去,之後又高高興興地朝自己的目標努力。Alcia傑出的學術成績,加上她多才多藝,在樂器、舞蹈、辯論各方面都有非常亮眼的的表現,所以各頂尖大學都搶著要她,幾經考慮,Alicia決定選擇哈佛大學。

另一位學生Kevin Diau刁彥文,今年將從Huntington Beach High School畢業。Kevin的爸爸刁冠群是資深媒體人,母親Alice Wang是小學特殊教育的老師,父母對教育的態度是給孩子探索世界的機會,讓他們從旅行及參與各種活動中學習知識。Kevin高中4年都參加學校MUN模擬聯合國,從討論各種議題當中,Kevin培養了對國際事務的興趣。Kevin的父母認為,孩子的競爭力要從小就開始,而且這份投資比什麼都重要。他們陪孩子走遍全世界,平均一年要出國三次。他們旅行並不是走馬看花觀光式的旅遊,而是由全家一起計劃每一次自助旅行的行程,事先研究好那些地方值得去看,並做深度探訪,譬如他們到上海旅行,事先就搜集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許多猶太人在上海聚集的資料,到上海之後實地探訪,並請教了解這段歷史的學者,Kevin囘來之後,還寫了一篇有關二次世界大戰上海猶太人的報告。經常和父母一起規劃旅行,把Kevin和哥哥Daren訓練得非常獨立,2年前全家計劃去哥斯達黎加旅行,爸爸剛好在國外,媽媽工作也忙,結果整個行程就由當時10年級的Kevin和11年級的哥哥全權負責安排,兩人都沒去過哥斯達黎加,就靠著在網路上搜集資料,打電話,把訂機票,交通工具,旅館,餐廳,參訪景點全部安排得妥妥當當,讓本來提心吊膽的父母感到非常欣慰。十二年級的Jordan summer camp,Kevin參予了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項暑期研究計畫,目的是探索約旦的婦女權利。原本父母覺得9千元的費用太高,不想讓他參加,Kevin搜集了充分的資料,用流利的口才說服了父母讓他參加。

Kevin總共去過近30個國家,豐富的旅行經驗和見聞建立了Kevin的世界觀,他申請Stanford的自傳寫的是北京的秀水街,文章裏提到Kevin第一次去秀水街時那還是一條賣廉價品的小街,但2008年Kevin到北京看奧運會的時候,秀水街已和世界接軌,成爲一條充滿觀光客的國際景點。Kevin由秀水街聯想到自己,一個平凡的移民家庭的孩子,由於生在美國,並有機會到各地旅行,讓自己蛻變成一個具有世界觀的人,而他也學會珍惜自己中國的根。就是這篇文章打動了Stanford大學的入學審核委員,讓Kevin去年12月就接到Stanford優先錄取通知,並獲得全額獎學金,Stanford大學的入學部主任並親自用手寫了一封信給Kevin,表示非常欣賞Kevin這篇有關秀水街的文章及他的世界觀,並希望Kevin能選擇Stanford大學。Kevin和家人都覺得很榮幸,Kevin已決定到Stanford攻讀國際關係,希望將來到第3世界國家或聯合國工作。

Kevin從八年級開始到ACI南加州學學院爾灣分校上課,加強他的寫作. 上了高中後,開始在ACI加強SAT I 、SAT II及AP考試準備,結果Kevin以4.89的高GPA獲得全校第一名, SAT I 更得到 2400滿分。Kevin每次有選課或如何安排暑期活動的問題,他的父母就會找ACI爾灣分校的老師幫忙,朱凱麗主任更是一路輔導Kevin,給他最好的建議。 所以Kevin一收到Stanford的提早入學通知,就立刻打電話到ACI給朱凱麗主任報告好消息。

南加州學院爾灣分校的朱凱麗主任說,Alicia Zhu和Kevin Diau這兩位學生都是極為謙虛的孩子,雖然考了高分,上了人人稱羨的好大學,卻一點也不驕傲,他們在ACI南加州學院上課時,已經考了高分,但是仍然努力學習,背單字、寫作文,每次模擬考試一點也不馬虎,SAT數學部分因為錯一題就不可能滿分,所以他們更是努力練習。南加州學院朱主任說,因為孩子謙虛向學的態度,才能讓他們在學業和升學競爭上取得傲人的成就。Alcia和Kevin都認爲在升學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環境下,ACI南加州學院的專業師資及升學規劃,可以幫助學生全面提升競爭力,在眾多大學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ACI 暑假課程將於6月14日起陸續開課,請洽南加州學院各分校,
阿罕布拉:626-300-8352
聖瑪利諾:626-289-1081
天普市:626-286-5903
鑽石崗:909-860-9345
西柯汶納 : 626-918-1239
羅蘭崗:626-913-1242
哈崗:626-968-1915
阿凱迪亞:626-821-6525
爾灣:714-556-0688
奇諾崗:909-627-877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