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如何準備新版SAT



SAT考試距今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其創始初衷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測試軍隊人員的智商高低。直到1933年哈佛大學才開始使用SAT作為選拔學生的測試。所以長久以來SAT注重的是邏輯思辨能力和分析問題能力的訓練,而不僅僅是知識的熟練掌握。而現版SAT詬病是考試和現實脫節,多生僻詞彙。正因為如此,College Board新總監David Coleman主張SAT的改革。


David Coleman是誰呢? 他正是現行43州使用的共同核心課程Common Core Standard的創始人。他主張國民教育配和二十一世界科技潮流,加強學生邏輯思考的學習方式。他更主張貼近社會生活的學習,倡導學生閱讀非文學創作的歷史文獻,科學報告和新聞。


正是在這種主張之下,SAT考試將從2016年三月開始實行改革。新版SAT取消答錯扣分的懲罰,更像ACT的計分方式。


SAT的寫作部分變長學生自選項。如果學生選擇寫作,寫作將從舊版的25分鐘變成50分鐘。和舊版寫作不同,新版寫作不但考量學生的寫作能力,更考量學生的閱讀能力和分析能力。寫作之前學生必須根據提供的閱讀資料,分析舉證從而寫作。


閱讀部分而言,SAT將不再用生僻詞彙為難學生,閱讀內容將更切合社會生活,根據事實。數學部分會有閱讀圖表。考點依舊是代數幾何和統計,但數學部分更重視思維能力和表達能力,而非單純的解題能力。英文閱讀和數學部分都需要學生進行邏輯分析,詳細思辨再來選擇正確的答案。死記硬背的應試型學生將會受到很大的挑戰。



對於現在十一年級學生來說,什麼才是最好準備應試的策略呢?因為大學招生辦公室新舊版SAT都認可,我們建議學生在舊版結束之前(2016年一月)起碼先考一次。這樣學生自由度更高,可以選擇較好的一次成績申請大學。ACI南加州學院在每年都會舉辦SAT寒假衝刺課程,為一月份考試助學生臨門一腳突擊高分。今年寒假我們會開設新舊SAT兩個突擊課程,另設有全新ACT課程。針對學生不同需求,幫助學生衝刺更高分,申請名校。詳情請致電南加州學院阿凱迪亞分校626-821-6525或羅蘭崗分校626-913-124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