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15

在美國如何申請大學 之标准化测验



先說PSAT。PSAT簡而言之就是SAT的預考。每年一次在十月份考,內容與SAT相似。但是分量比較輕,也沒有作文。十一年級那一次必考,但考試目地一是讓學生熟悉SAT考試題型,而是提前為大學方提供生源信息。PSAT滿分240,達到一定分數線就會獲得國家榮譽(National Merit Scholar)。将此荣誉放在大学申请表上,是对学生学术能力的肯定,可为学生加分。我们建議從九年級就開始準備PSAT,以積累經驗,从容应考。






SAT考試內容並不是只是檢驗學生的學習情況。SAT考察学生逻辑推理能力和辩证批判性思维,是大學錄取的重要參考基準之一。所以如果學生沒有準備就去考SAT,測驗成績SAT分為兩大部分:推理測驗(SAT I Or SAT Reasoning Test)和學科測驗(SAT II Or SAT Subject Test)。推理測驗分為數學,語言,作文三門。每門800,滿分 2400。學科測驗包括文學,美國歷史,微積分,生物,化學,外國語言等考試。每門滿分800.

SAT 要考幾次?基本 SAT一般考兩三次,要有把握了再去考。有些大學看總分是幾次考試單科最高分之和,所以第二三次考時要重點複習前幾次考試分數偏低的科目。科目SAT 應該考幾門各大學要求不同,故需要提前調查。一般是按照學生的優勢和以後想申請的專業考三門左右。

什麼時候開考SAT? 應該儘早,以滿足以下約束條件:1)SAT 考試每年只有七次,暑期停考;2)最後一次考試不能遲於12 年級十月初以趕上大學申請;3)每次SAT 考試只能考基本SAT或不多於三門的科目SAT。如果計劃用三次考基本兩次考分科,中間有點休息,至少從11 年級十月份就該開考了。建議學生十年級申請十一年級的暑假即可著手準備SAT。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