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最受招生官青睞的美高課外活動

申請美國大學,課外活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是考核學生不可量化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那麼哪些學生課外活動美國名校的招生官特別青睞呢?以下列舉十項活動,僅供參考。


.學生會(Student Government)

學生會對於美國學校來說是一個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在學生會任職,招生老師會認為學生很有責任心和社會能力。美國大學希望這樣的學生能夠在大學生活中,對於執行政策和程序方面有優秀的表現。另外,學生會是通過學生選舉產生。所以,學生的領導能力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但學生會畢竟是一個學生組織,能體現的領導能力僅限於校際水平。

.辯論隊(Debate Team)虛擬法庭(Mock Trial) 
 
在美國大學辯論隊和虛擬法庭幾乎與籃球隊和足球隊一樣重要。參加辯論隊及虛擬法庭能夠幫助學生提升思辨能力以及分析能力。因此這樣的課外活動格外受到美國招生官的青睞。辯論賽不僅在中學階段風靡,而且在大學階段也是一個重要的學生活動。美國大學需要優秀的辯論隊隊員,就如同大學中需要優秀的籃球隊員一樣。辯論賽在中學階段通常來說是全國性的,多采用淘汰機制。辯論隊全國獲獎的含金量與美國著名的英特爾獎、西門子獎等齊名。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肯尼迪、克林頓和著名主持人奧普拉都是全國辯論隊的優秀成員。

.參加學術團隊(Academic Teams: Math, Envirothon,Robotics, Decathlon, etc)

許多學術團隊如:數學小組、環境科學小組、機器人科學小組和十項全能等。都是參與度非常高的課外活動小組。美國大學招生官更期待看到的是,你參加許多課外的競賽,並獲得從區域到國家級的榮譽。這樣的經歷,能夠凸顯出你在課程以外的學術興趣和才華。

.參加藝術活動(The Arts: Music, Theatre, Visual Arts)

美國大學需要如有創造力的人才。比如演奏大提琴、演齣戲劇或者富有繪畫才能。學生的藝術活動能夠為美國校園帶來無限生機。這也正是美國招生官希望看到的未來​​的大學新人。

.參加實習、研究活動(Internships, Research Opportunities)

參加校外科研活動在美國大學招生官看來是非常有價值的,比如醫學類活動或者科學類活動。這些活動能夠表現出學生對其所學領域的忠誠度和研究精神,並且能夠向學校證明學生掌握了高水平的研究流程和操作規範。此外,參加不同領域的課外實習同樣能夠讓學校印象深刻,無論這份實習是在律師事務所打雜還是給體育教練當助理,錄取官非常看重學生在探尋未來的職業道路而付出的努力。

.多元化俱樂部(Diversity Club) 

現在校園中最為熱門的話題就是校園生活的多樣性。因此美國大學招生官希望看到學生參與多種多樣的校園組織,如:跨文化交流組織、多種信仰研習小組、甚至異性戀同性戀大聯盟以及殘疾學生互動會。通過了解不同文化,接觸不同信仰的學生,以及與殘疾學生相處,能夠體現出一個學生的包容能力及開闊的心胸,這將使他們在未來的大學生活中更好的與他人和睦共處,為課堂教學和宿舍生活帶來更多的包容性。

.社區服務(Community Service) 

無論錄取競爭激烈的美國大學還是普通大學,社區服務在學生的履歷背景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許多學校希望看到學生每年在社區服務中貢獻的時間不低於50小時。而對於社區服務的選擇也是多種多樣的。比如你喜歡打棒球,那你可以去給小球隊做助理教練;或者你喜歡彈鋼琴,那麼可以去欠發達地區義務教授鋼琴課程。 



這類活動不僅讓社區活動變得豐富多彩,而且還能夠展現你對參與這些活動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