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郭培鈞 創辦南加州學院 獲傑出亞裔企業獎

(記者魏來欣專訪)

20157月,洛杉磯商業週刊舉辦一年一度的亞裔企業評選活動,南加州地區共有120個亞裔企業獲得最終提名,其中6家企業獲得最後大獎,包括南加州學院、上海綠地集團、連鎖酸奶品牌Pink Berry等。

南加州學院由郭培鈞1987年創辦,至今已經28個年頭,是南加州地區,乃至全美歷史最悠久的華裔補習學校,也是洛杉磯地區服務亞裔社區口碑最好且最具規模的教育輔導機構。


郭培鈞主任表示學校一直貫徹的是「德智並兼、潛能無限、以人為本、嚴而有格、學校盡責、家長配合、學生努力」的良性循環教育,確保每一個學生的全面發展,而不是培養學生成為考試的機器,在教學上,他以學生的成績、分數進步為主,同時兼備啟發知識、道德、謙虛與慈悲教育的人格教育。


郭培鈞主任來自台灣,畢業於台灣輔仁大學,曾在台北文教機構的補習班教授托福和GMAT,於1985年來到美國攻讀英語教學碩士,隨後從事升學教育工作,有幾十年豐富的教育經驗。

他表示,在美國生活的華人,都極為重視子女的教育,許多有遠見的華裔家長從子女小學階段開始,便已為子女的未來做好了長足的規劃,但也有華裔家長不瞭解美國的教育體制,不懂英文,不知道應該怎麼為小孩規劃,也不明白SAT成績和GPA成績對孩子升學的重要性,更不瞭解美國高等學府的招生標準。

他所創辦的南加州學院不僅僅是一個教育小孩的地方,也是一個培訓父母的地方,郭培鈞主任相信只有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因此南加州學院每一個學生的家長也都會得到培訓,瞭解美國的教育體制,知曉應該怎麼樣培養自己的小孩,並學會真正地挖掘出小孩的潛力,合理地規劃小孩的未來

郭主任還介紹到,經過二十八年的努力,南加州學院已成功幫助超過萬名青年學子進入美國一流學府,包括哈佛、普林斯頓、耶魯、斯坦福、哥倫比亞、康奈爾等名校。


在洛杉磯商業週刊2015年傑出亞裔企業獎的頒獎典禮上,共有320餘人參加,其中有四名都是曾在南加州學院經過培訓的青年俊才,郭主任表示從南加州學院走出來了許多律師、醫生,以及商業精英,這不僅僅是因為在南加州學院的補習教育下,他們取得了很好的考試成績,申請到了名校,更重要的是他們在南加州學院的學習過程中建立了自己完整向上的人格,以及真正激發出了內在的潛能。

郭主任強調現在南加州學院提供地SATACTCommon Core核心課程將全方位為學生鎖定高分,並在補習過程中開發每一個學生的潛能,一對一地幫助學生制定人生規劃,將學業、收入、社會地位等因素相互關聯並呈現給學生,由學生自己來決定未來的人生方向。

他也相信堅定這項自發性觀念引導的教育會讓越來越多的學生受益,真正地發掘出學生潛意識裡的真實想法,從而階段性地實現其最終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