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新版SAT 2016 年上路,新版PSAT 從2015年開始』

“SAT 即將改版了嗎?” 我的孩子還需要考SAT?” 現在上的英文課會不會沒有用?”
和上一波 當UC加州大學公佈申請考生不用考SAT II專業科目也可申請時的新聞風潮很類似,學生家長在得知大學招生委員會(Collegeboard)要改版SAT時比學校老師更緊張,也比自己的孩子更焦慮。




Collegeboard在十二月三日發信給全美國6000個接受SAT為入學考試的大學, 確定了两件訊息: 
  1. SAT 確定要改版了。新版開始的日期將延至2016年的春季才開始,第一批應考的學生將會是在2017年畢業,也就是現在的九年級生
  2.  新版PSAT 會在2015年先開始實施

絕大多數的大學招生辦公室在知道SAT即將改版後, 都樂見這項新的改革能提供大學更實用的測驗方式以便來尋找未來大學人才。雖然新版SAT的題型還不明確,我們可從Collegeboard 的主導人-David Coleman 所不斷釋放的訊息中,看見幾項較確定的方向:
  1. 新的測驗希望更能預測考生是否能適應大學更艱難的學科課程,並期待考生更能具備將來就業市場基本的應用能力
  2. SAT考試裡艱深不常見的單字將被替代
  3. 現在SAT裡限時二十五分鐘的作文將換成不同的作文類型。新版的作文題目,學生要能分析,並提出自己的見解

Coleman  也是加州新的共同核心教育(Common Core Standard) 教改委員之一,在其共同目標的前提下, 這一波的測驗方向將會一改傳統的SAT準備方式。如果學生以為SAT只是把一本單字背完,或者單字能力強就能拿高分,便會大錯特錯。許多當初考SAT高分進入大學的學生,卻發現大學的寫作更重視的是思考的表達。大學的閱讀不只是將文章讀完,還要能分析文章,並思考及提出個人的看法。現今的美國大學畢業生常常為企業界所詬病,他們在學校所學其實和就業市場差距甚遠。很多人連一封英文書信基本格式都不懂,連基本運用Excel 製作報表都無法獨力完成。在美國大學教育已漸失去世界競爭力的大環境因素下,SAT新的測驗改革為的是預備未來學生不只是讀死書, 並能靈活運用學問。

儘管目前新版的變化還未定,ACI南加州學院要提醒家長和學生重視這項改革,卻不需要焦慮得不知所措。我們在SAT測驗課程的準備領域中耕耘已27年,並幫助了數已萬計的華裔子弟進入他們理想中的大學。為因應新的改革在2015年開始, 我們的課程設計團隊在新年度的高中、中學及小學的閱讀及寫作課程加入了大量更重視實用的教案。我們也會繼續密切觀察大學招生委員會針對新型的PSAT SAT的變化。

ACI南加州學院天普分校Yvette Wu 吳主

Categorie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