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如何為栽培進入商學院的您的孩子,量身打造升學規劃?


家長對美國大學是否具有足夠的競爭力,除了有不同的多元規劃想法之外,也需要多蒐集美國本土以外的升學資訊。也就是說,放眼國際,跨越洲陸,是每一位家長在為您的孩子培養進入商學院的條件時,應該斟酌考量的長遠計畫。

世界日報於2010年1 月26日(星期二)的財經話題討論到,位在英國的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 LBS)已經連續拿下世界卓越MBA課程的冠軍寶座排名。換句話說,蟬聯最佳MBA的倫敦商學院,是世界各地商學領域的菁英聚集之所(請看下圖一,全球MBA排行榜)。眼光回到20 年前的美國,領先世界的前20名商學院都在美國。反觀快速全球化的今日,地球村讓我們的生活無國界,而躍居領先優勢地位的商學院群也有很大的改變。世界翹楚的商學院中,美國依然有11所左右的國際地位菁英學校代表,然而歐洲也出現了世界性11強的商學院,另外,亞洲在近年來也有3間優秀的商學院上榜(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進入了全球前十名),在一次驗證了,世界競爭力已隨著地球村的成形而重組。




全球MBA排行榜 2010 年 2009年

倫敦商學院 1 1

賓州大學華盛頓商學院 2 1

哈佛商學院 3 3

史丹福商學院 4 6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 (Insead) 5 5

哥大商學院 6 4

西班牙IE商學院 6 6

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 8 9

芝加哥大學

Booth商學院 9 11

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9 16

資料來源: 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孩子的優質競爭力,幾乎是每一位華裔家長最引領期盼的條件。欲進入商學院就讀,需要提早蓄備充足的知識與經驗。在許多高中生都還不知道要如何選大學科系的渾渾噩噩狀態下,家長若能從旁協助,尤其對家中有許多傳承生意或是企業家第二,三代的華人家庭而言,實在重要。



了解人性,善於溝通,清晰表達,都是培養競爭力的基礎。當世界觀的概念越來越強的同時,歐洲的許多校園,就是因為具連結歐洲多項資源(師資,企業,語言,學生,經驗)的地球村優勢,一個立體的世界縮小版圖立即呈現在眼前,所以得以展現其研究實力與創造菁英。



美國由東岸到西岸的生活,也有顯著的不同。跨越了東西岸的美國,也就等於跨越了多種文化,多重生活型態,消費方式。小至生活瑣碎細節,大至季節地形變化,地理環境,經濟聚落,宗教種族,歷史,都是訓練與培養一個學生去透視與準備自己的商業概念的重要課題。因此,將生活面貌融合課本知識,實踐並發展出可以展現自我敏銳觀察力的個人特質,就是日積月累培養商學院人材的落實方法。



學生平時除了吸取課本上的基礎知識之外,應多參加課外活動,社區關懷,發展個人興趣,投身活動企劃,鍛鍊領袖氣質。更重要的,學生可以從九年級開始閱讀經濟類的雜誌,吸取當下經濟與商業活動變化的眾多常識,更是一項重要的訓練。對於時代改變中所看見的經濟反應,或是具有新聞時效性刺激之下的經濟活動變化,都是寶貴的自我充實。





此時,家長若能從旁給予協助,帶領與經驗分享,您的孩子更能有效率的整合課外所學。由訓練邏輯,壯大理念,到預備自己成為一個,做好準備的人,九年級開始,一點都不嫌早。進入商學院該做的準備,就是從身邊的每天生活開始。當然,高中生活從九年級到十二年級的課程安排,也是我們一再強調的重點。高中選課安排,就是大學檢視一個學生對自學習與規劃的態度。一個態度正確積極的學生,往往就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ACI團隊整理了相關的美國商學院科系如下:

Major 學系 年薪

Accounting 會計學 $28,250- $125,000

Entrepreneurship 企業創業學 $ 22,810 - $ 90,380

Finance 財務經融學 $ 86,730 - $ 101,450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國際商業學 $ 33,140 - $ 83,500

Management 商業管理學 $ 28,250 - $ 86,020

Marketing 商業行銷學 $ 85,140 - $ 107,610

Real Estate 不動產商學 $ 41, 840 - $ 61, 930

Production/operations Management 商業生產管理學

$ 53,760 - $ 86,020

(相關資訊,歡迎來電ACI,我們的電話在下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CI的專業團隊也為您簡單整理了有關倫敦商學院的MBA相關入學資料。提供您想繼續往商業專業領域深造的孩子,一個不同的升學參考。



學費 49,900英鎊

(大約將近十萬美元)

修業時間 15 - 20個月

工作經驗 5 - 6 年以上

GMAT 600 - 800





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在英國當地赫赫有名。本身具有悠久歷史的英國,與近年來因著歐盟得興起,吸引了許多企業界員工或是高階主管。高額的學費相對帶來的是高身價的薪水。由於校方審核把關嚴格,得以進入倫敦商學院就讀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該校的MBA學生,據2010年資料顯示,320名學生中,有91%以上是外國學生(也就是非英國籍的學生),有超過60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前來就讀。該校的MBA學生年齡分布為23 到 34歲之間,女學生比例為25%。欲進入該校就讀的學生有三大原因:(1)現職升遷,(2)改變專業領域,(3)企業創業規劃。大量的國際學生帶來豐沛的經驗交流,文化傳遞,所以建造了倫敦商學院起飛的特殊經驗與學術表現。學生在完成學業之際,也就等於和來自地球60多個國家的不同領域企業與企業領袖菁英建立了聯絡網,在商業的知識與經驗分享上,的確難得。(資料來源:London Business School. http://www.london.edu/)







南加州學院以真誠的專業知識,與您分享孩子邁向成功的每一個步伐。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Arcadia 阿凱迪亞市 (626) 821-6525

Alhambra 阿罕布拉市 (626) 300-8352

San Marino 聖瑪莉諾市 (626) 289-1081

Temple city 天普市 (626) 285-5903

Hacienda Hts 哈崗市 (626) 968-1915

Rowland Hts 羅蘭崗市 (626) 913-1242

Diamond Bar 鑽石崗(909) 860-9345

Irvine 爾灣 (714) 556-0288

Chino Hills 奇諾崗 (909) 627-8778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