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加州大學申請六項重要的資料






在加州大學申請人數每年創新高的競爭下,我們的孩子如何突顯他們的競爭優勢呢? 加州大學UC各分校已於十一月一日起開始接受申請。在今年的申請表上除了學生要仔細照實申報成績之外,有另外六項重要的資料一定要填寫, 更能增加申請者的競爭優勢。

1.       Coursework Other Than A-G coursework
 A-Gcoursework指的是在校成績單上那些包含英文、數學、 科學、藝術、外文等項目中被加州大學承認的學分。加州大學計算學生成績的方式標準較高,只承認A-G表上的課,並不是所有高中的課程都會被大學承認。如果有些科目不在A-G表上看到,雖然不能列入學期平均成績計算,都可將這些列入申報歸類在這個項目裡。例如HEALTH健康教育,ACCOUNTING會計課, ENGINEERING工程課等。此項目的課程若能結合大學想申請的主修¸ 大學更能看出申請者提早準備的企圖心和相關的準備。

2.       Educational Preparation Program
此項目可包含任何針對大學準備的課程,例如寒暑假時曾經跨學區或在社區大學拿過但是並未被高中成認納入成績單計算的課程。廣泛的來說,只要和術科學習有關,都可列入在內。 例如在南加州學院拿過針對大學準備的英文課程 或者寫作課程都可以列入。

3.       Volunteer and Community Service
這個項目包含的是從九年級開始曾經在學校裡、或校外沒有支領薪資的服務時間。社區中參與過的志工經歷都可包含在內, 這些經驗要特別強調服務的項目和經歷,並特別註明任何與領導統御的資歷, 或和大學主修相關的經歷。

4.        Work Experience
此項目只包含支薪的工作項目。

5.       Awards and Honors
在學術相關, 才能技藝或是課外活動上曾經獲得的獎項都可列入。 這些獎項包含來自學校、社區、 州郡 或者國家級的獎項。

6.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從九年級開始,在校參加過的社團活動都可填寫。這些活動包含球隊、學生會、辯論隊、校刊編輯等。如果學生任職任何領導相關的職位, 都可註明。

以上六大項目的資料,大學要求最多五項內容。申請者應該依照經歷的比重和時間依重要性做調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