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不要輕易錯過SUMMER的SAT準備!

六月二十四號SAT放榜後,許多學生面臨到要再繼續衝刺SAT考試的選擇。下一次的考試時間是10月份,對12年級的學生而言,這就是放手最後一搏得機會了,所以暑假的準備時機,千萬不能輕易錯過!

SAT拿到高分,隨之而來的就是兩項好消息,第一,打開大學之門; 第二,大學金庫也隨之而開。因為SAT代表著一個進入好學校的評分標準之一,許多學生也因著優異的SAT成績與超越其他人的申請資料或是個人經歷,得以得到獎學金的殊榮。這一連串的好消息,都意味著之前的努力不但回饋了豐碩的成果,更表示另一種的潛力,即將在新的人生跑道上起飛。



暑期時間應該要如何好好運用呢?首先,對於要升上12年級的學生來說,SAT準備與應考固然重要,但是學校的基本功課成績一樣要俱到。對於九月份的開學,暑假一樣可以先將課程分成,預習,準備,以及就緒的三個步驟。許多學生在暑假時候拿summer school的課,除了蓄備努力之外,更要有萬全的衝刺準備。體力與耐力,對12年級的學生來說,是再戰顛峰之役。要是學校成績不理想,SAT成績又距離理想分數差一大截的話,該怎麼辦呢?SAT準備,是有方法可循的。第一,SAT是一個固定模式的測驗,換句話說,它的考題,題型,以及應考方式,都是可以被訓練出來的。很多孩子暑假得時候,覺得有充裕的時間自修,對SAT的準備其實很有幫助; 不過,ACI南加州學院發現,依據過去的經驗,藉由有經驗的老師指導,做好時間控管學習的考試模擬練習,快速幫助學生拉高成績是絕對可行的。畢竟,一篇25分鐘限定時間的作文,不是輕易靠在家自修就可以練習的出來的。透過老師有系統的結構教導,以及學生的反覆練習,績效才能在學生的表現中得以成就。其次,SAT的文法考題部分,有12大類題型,是可以藉由分析教材而加緊演練的。換句話說,掌握題型,加強練習,學生漸漸就有可以自我掌控高分的成果。最實際的幫助,其實是學生在透過不斷的練習之後,對自己的學習及應考表現,絕對是可以預期的。這也是寶貴的summer十周黃金時間所帶來的效應; 每一個學生應該準備面對並加強計畫的。在課程演練的背後,其實是一種驅動前進的求知慾,以及力求完美的堅持力。


有別於SAT的緊張與衝刺,另一個困擾許多學生,或是打亂學習計畫的問題是,因為加州經費縮減而導致很多學生在社區大學拿不到課。很多學生與家長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時間溜走,而沒有半法緊急做出應變措施。倘若學生在社區大學,未如預期之中可以安排到暑假拿課的計畫的話,其實可以透過自己的練習與專家的規劃,或由通過其他的考試來證實經準備好的實力,蓄勢待發。比如說學生可以自己準備SAT II的科目考試,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準備的越多就越穩,亦就越能從容面對任何不能預見的狀況與變化。所謂的要將input(輸入)確切的做到有加倍效果的output(輸出),才是有效率的學習。學習也才能夠變得有意義又不失代價。


回到問題的原點,許多家長都困惑的擔心著,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準備SAT才是對的計劃表呢?其實,學習要趁早這觀念只闡述了一部分的提早準備意義。用對的方法,處理資訊,磨練分析能力,學會確切有效率的學習,才是所謂的學習趁早。學習方法要是通了,其他的問題與瓶頸,都會迎刃而解。打通學習的任督二脈,關鍵就在於從小影響、灌輸孩子正確良好的思考練習,與受挫能力。放的開,有應變能力,有領導潛能,能果斷的判斷,能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將這些概念運用在學習與準備考試之中,這樣的能耐,就能造就出一個臨為不亂的優等學生。ACI南加州學院依據過去的23年經驗,發現學生要有膽識,有統整能力,舉一反三,除了老師的教導,家長的配合之外,學生的吸收能力,優良態度,與事先的規劃、時間的管理精良等,都有助於孩子一邊提早為SAT做準備,一邊為準備自己做規劃。演講辯論課,寫作精進班,都是變化的訓練,絕對可以提昇孩子在制式的學習環境中,像海綿一樣廣泛吸收所有相關資訊而轉換成相關知識。透過可以有系統,不膽怯的表達自己,辯論知識,加上相關的資料蒐集與訓練,改變學習方式就會迅速提昇孩子的自信心。


提早準備,於是可以分為幾大部分。不斷充實英文能力,讓單字作為基礎,用文法確定深度,以作文練習思維,用語言表達出理解力。這樣的準備,越是超前,孩子越是自信。自信帶來正面的效率,也會影響周遭的家人和同學。拓展好的人際關係,幫助弱勢與需要的人,如此一來會像滾雪球一樣的教會一個孩子提前有進入社會網絡的好習慣與好態度。數學的準備,預先加強觀念,反覆演練計算程式,與同步獨立思考題行變化,不僅僅在為SAT做準備的道路上,穩紮穩打; 更是在為鍛鍊SAT考試的耐力與總複習中,建構好堅固的基礎。基礎打的好,以後花的複習或是補救時間相對的就減少。事半功倍的效果,配上自信正面的學習,您的孩子,站對位置選對方向,就是搭上了通往成功的班機了。

準備,能帶領您的孩子遨遊知識。
飛翔,能乘著羽翼豐碩人生經驗。

暑假的黃金時段,就是鍛鍊飛翔豐碩羽翼的關鍵時刻。你,千萬不要怠惰。
Categori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