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小時了了,大一定佳 ??- ACI南加州學院親手為您的孩子打造全方位學涯規劃



每個孩子都渴望被重視,渴望有好成績。每個孩子都希望展現自己的好表現,討人喜愛; 但卻又因為個性,才能不同,在每一個階段的學習表現,自然不相同。許多自暴自棄的孩子,其實是因為學校、家庭、社會,性格等因素所造成。不管是美國人,還是亞洲人,人性、與追求好表現的成就感,都是一樣的。同理心可以說明,每一個家長都希望孩子的競爭優勢,是從小就具備的。ACI 南加州學院秉持教育專業誠懇初衷,一再提醒各位家長,一定要確切掌握每一個孩子在每一個階段的學習潛力,並加以縝密規劃。全方位的學涯規劃,是現在勢在必行的升學趨勢,當進入大學變成一件越來越競爭激烈的長程比賽之後,許多家長不禁開始憂心,申請大學究竟該從何時開始?


時間運用,是造就一個孩子是否成功的關鍵。每個孩子擁有的時間都是大同小異的,想要在有限的時間裡,讓各樣學習樣樣精通,絕對要投入更多時間與精力,並非一蹴可及。這就說明了,奠定基礎教育的重要,與放手未來的浩瀚大器,都決定在短暫幾年的學校基礎教育當中。歐美社會中的教育總是希望孩子能量力而為,適當發展,並且一再強調均衡發展的平衡生活,才最符合人性,也最能積累長跑的能量。所以,當父母想知道申請大學從何時開始準備,由淨化內在的層面來說,小學五、六年級開始儲備能量,是準備進入好大學的第一步。九年級的孩子在準備英文的部份,應該注重於單字、語法的加強,也是將之前五、六、七年及所蓄存的基礎與實力,得以發揮,實力展現。一旦學生在進入九年級後,才發現學業GPA成績下滑時,已經對升大學競爭條件造成不可改變的記錄與影響。換言之,九年級以前著重實力的累積,九年級以後則藉著培養出來的穩定實力看見未來的方向。讓孩子朝著看的見標竿前進,造就屬於孩子的強大的成功。


- 正面積極的夢想,一定能成就大事 -

歐美教育體制不是設計為過早讓學生產生挫折,產生比較心態,而是鼓勵大家一起以跑馬拉松式的永續學習,呈現一種讓老師與學生都能以自我成長為學習宗旨。如此一來,就是從制度面上形成公平,實在的教育環境,而不是去激發制度形成的壓迫與惡性循環。如此一來,家長配合專業升學專家的意見,對於自己孩子在校期間,透過長時間以來的個性發展,學習態度,和同學老師的相處情況,人際關係等等,透過在校老師的說明與建議,將會有更深切而整體的了解。


ACI南加州學院不但專精專業科目的培訓,更專注孩子成長一路上的人格特質。升學競爭決定於課業成績,SAT及人格特質三大要件。凡事有正面積極的思考,不抱怨不推托,所謂,成功的人都在找方法,失敗的人都在抱怨。孩子應該在教育制度裡,得到屬於個人思維的綻放,一方面可以表現個人特質,另一面又可以展現出這一世代學子們的風格與心靈。而在23年多的教育經驗裡,ACI南加州學院發現,家長應該付出非常多的關心與成長陪伴,畢竟家庭教育有穩固的意涵與愛的包容,要您的孩子從小就具備進入名校的競爭力,就必須要有很堅固的教育基礎,這個基礎透過家庭教育的努力,做家長的,更應該知道任何階段的孩子,學習都不能失衡。融入國際化與欣賞角度,建立對人性尊重與專業科目的實力。不強調單一的競爭,懂得多元的合作,更是在這個充滿變化的時代的致勝關鍵。開發每個孩子的創造力與潛能,是結合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與教育專家的責任。培育優秀孩子不僅僅可以讓孩子輕鬆進入名校,更可以藉由申請多樣化的獎學金,讓往後您的孩子在學習的路上,有更多的自我投資可以發展。鞏固孩子的信心,對未來的人生漫長競爭,有絕大的教育義意。


協助孩子選擇未來,獎學金幫您開創更大資本
大部分的華裔家庭都習慣付出高額的學費讓孩子接受教育。但是往往忽略了,其實歐美教育制度準備了多樣化的獎學金,提供給夠優秀夠成功的孩子一條升學更通暢的道路。家長不用擔心是否自己的家庭不夠優秀,或是多慮家庭在財務上是否不合乎申請獎學金的條件。許多美國家庭都是以借獎助學金來讓孩子念大學的,亞洲家庭更可以大方的因為自己所培育的孩子條件優異,在申請大學時候,也一併申請獎學金。因為申請獎學金的手續繁瑣,所以家長更應該多花時間來研究申請獎學金的相關章程。重點應該著重在孩子本身的優秀培養,只要您得孩子擁有某項特殊才藝優勢、特質,以及頂尖的學業表現,美國大學一直都像伯樂在找馬一樣,尋找像您孩子模樣的千里駒。換句話說,如果家中有還在小學階段的孩子,培養您的孩子進入名校之外,也要同時計畫如何讓您的孩子可以坐擁拿到優渥獎學金的優勢。這樣一來,不僅僅能分擔家庭在提供孩子就學上的龐大經濟負擔(例如念完私立大學要將近要20萬美金的花費,念公立大學也將近要12萬美金的負擔); 更對想要繼續升學的孩子在成績單上,有加分的保障。對面對就業的大學畢業生而言,憑藉獲頒獎學金的殊榮與記錄,在踏入社會的第一步裡,就比別人來的穩健且踏實。


ACI專業團隊會觀察孩子的日常興趣,依據孩子不同科目的成績,和學生、家長一起找到最適合孩子的出路和學校類型。我們能夠幫助您的孩子,啟發對學生對升學的理性思維和做學問的熱情追求,希望學生以內心真正興趣為考量,實實在在的規劃日後的升學與就業方向。鼓勵學生了解世界、探索真理、看懂自己,也幫助家長齊心陪伴孩子的成長; 讓孩子的視野與才能不會被窄化,競爭力也才能成功的成就理想。讓適齡的孩子選擇自己的人生,並沒有那麼難,只要多鼓勵、啟發他們,他們一可以給家長與老師許多亮眼的驚喜回報。


任何階段,都不能失衡
移民來到美國的東方家庭,應該學會用美式思維來尊重孩子、重視教育的本質。從務實面來看,孩子的大學選擇,與孩子的規劃課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大學教育最終的根本,是造就獨立思考,專業行事的各項人才。讓孩子自然而然的懂得互助,把關注焦點集中在教導孩子擁有足夠的能力,確切的判斷力,打不倒的奮鬥力; 孩子的優勢,即是競爭力,就會自然強大。讓所有的事物回到根本面,學習辛苦成功背後的動人的精神與追求人本的價值,都需建立在家庭教育的正確基層之上。


孩子的想像力無限寬大,孩子的可塑性也無限無邊。若我們用大人的框架,框住了孩子的潛力,限制了孩子的夢想,那是多麼的失策。並非整齊劃一,就是優秀。並非頂尖冠軍,才是好學生。美國教育看重的是彈性與空間,實力與潛能,透過專家設計制度,孩子應該被鼓勵去創造去改變,勇於創新,勇闖未來。ACI南加州學院,願意誠摯的幫助您的孩子,把被動的學習轉化成主動的追求。 切記,升學的支配權是掌握在您的孩子手上。透過專家的意見與傳承,小時了了,大一定佳,是一個可以實踐的美麗夢想。


ACI南加州學院推出的全方位包裝計畫,一起為您的孩子親手打造升學計畫。從小就開始準備,成功的孩子,是由自我成功學習性格所造就的。家庭教育的成功,更是塑造孩子成功機會的背後推手。


選對了專業的教育專家,就走對了升學的長程規劃。

升學競爭決定於課業成績, SAT及人格特質三大要件。

ACI南加州學院知道如何正確塑造成功學習性格,發揮溝通領導才能,增強記憶考試技巧。

4/18 將於僑教中心舉辦ACI 申請大學經典講座,幫助您的孩子進入理想大學。

SAT I/ II 五月級六月考前班,現接受報名,請於個分校或店總校626-300-8352。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Arcadia 阿凱迪亞市 (626) 821-6525
Alhambra 阿罕布拉市 (626) 300-8352
San Marino 聖瑪利諾市 (626) 289-1081
Temple City 天普市 (626) 286-5903
Hacienda Hts 哈崗市 (626) 968-1915
Rowland Hts 羅蘭崗市 (626) 913-1242
Diamond Bar 鑽石崗(909) 860-9345
Irvine 爾灣 (714) 556-0688
Chino Hills 奇諾崗 (909) 627-877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