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在等待的一到三月中,您可以做什麼?

南加州學院 Andrew Kuo 主任

1. 在等待大學錄取通知的一月到三月之間,您的孩子可以做一些什麼?

在等待進一步學校公布的錄取消息之前,孩子可以在一月二月時分選擇一些心理嚮往以及鎖定的目標大學,與家長一起做一趟校園巡禮。在實地參觀校園或是自身主動加入一些校園的活動後,可自己整理出一些有關於理想學校得參訪實錄與心得分享。並再一次的為充實大學準備之路上多做一些有助於加深校方對學生正面印象的互動。

美國大學往往尋找的千里駒,在一些主動正向的互動裡,得到伯樂的賞賜。


2. 如何準備大學面試或是類似面試時常遇見的一些問題?
提早準備可預見的面試問題,不但可以讓您的孩子比別人早一步計畫好進大學前的準備工作,對孩子在進入人生下一段重要的大學學程里程碑上,也有更完善的全盤規劃。

以下有幾個常見的面試問題,可提供在學的莘莘學子不同面象的多元思考。

1. 請簡單的自我介紹你自己。
2. 可否說明您為何會對我們學校感興趣。
3. 我能為你再多介紹我們大學的什麼相關訊息?
4. 誰是你目前生活中影響你最深的人?
5. 你能為我們的校園與生活的社區帶來一些什麼樣的貢獻呢?
6. 可否分享一到兩則你如何面對自我生活裡不同挑戰的故事?
7. 你在休閒時候都做些什麼樣的活動?
8. 你覺得十年之後的你會在做一些什麼樣的事呢?
9. 請問你的高中生活與成績表現可以真正的呈現出你自己嗎?
10. 可以談談一些你看過覺得很棒,很想分享或推薦給大家的書?
11. 如果在你的高中生活裡有一件事情可以重頭在來過一次,會是哪一件事?

大學面試會出現的題目五花八門,包羅萬象,但是每一道題目的背後都可以看見學校所欲了解學生的渴望。最重要的,不外乎是看見一個學生在對談應答之際的臺風,禮儀,與從容不迫的大方。學生所展現出來的思考模式,思緒整彙,成熟度等等,都是學校面試委員或老師打分數的重要重點。

這些準備,絕不是在升上十二年級時候再做準備就來得及的。它是孩子一系列學習成長的呈現與驗證。家長可以及早為您的孩子打造與創造一個賦予愛心,耐心的學習環境。

南加州學院以真誠的專業知識,與您分享孩子邁向成功的每一個步伐。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Arcadia 阿凱迪亞市 (626) 821-6525
Alhambra 阿罕布拉市 (626) 300-8352
San Marino 聖瑪利諾市 (626) 289-1081
Temple City 天普市 (626) 286-5903
Hacienda Hts 哈崗市 (626) 968-1915
Rowland Hts 羅蘭崗市 (626) 913-1242
Diamond Bar 鑽石崗(909) 860-9345
Irvine 爾灣 (714) 556-0688
Chino Hills 奇諾崗 (909) 627-8778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